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回答台灣學生的問題1 小泉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

我個人對這個感想是

日本首相去靖國神社參拜
是可以接受的事情.但是有問題.
因為我可以了解
他也是一個人,然後
在日本念日本歷史的話,感覺
全部的軍人也是打戰的victim.
沒有人希望有大戰但是那時候
為了避歐洲對日本殖民化,
日本建立日本帝國主義國家,而且開始殖民亞洲
各國是那時候的better decision.

但是因為中國,韓國,台灣
抗議日本首相去靖國神社參拜,
所以我覺得這裡有問題.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
我覺得日本跟各國人民要
互相了解對方的看法.

我覺得學生跟學生的交流很重要.

雖然日本人覺得或被文化跟歷史習慣洗腦
神社尊重打戰時為了日本國家死亡的人,
但是到底要不要繼續所有日本,台灣,
其他國家的人現在還要一起尊重,
我還不知道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